冬日夜晚的層雲峽被絢爛的燈光點綴得夢幻十足,有冰做的城堡,可祈求好運的冰瀑神社,可在裡面飲酒的冰酒吧,讓人宛如進入冰雪奇緣的夢幻世界。

美術拼貼14-2-800.jpg

冬天的夜晚光想到要到戶外去看冰,就讓人覺得是一件非常刺激的事情。層雲峽冰瀑祭可說是北海道相當具歷史與規模的冬季大型祭典活動,我們在傍晚時先進入附近的飯店Check,打算吃完晚飯後再前往冰瀑祭。我們入住的是層雲峽溫泉大雪飯店,旅館的房間十分溫暖,大約25度以上,和外面零下10幾度的氣溫差了30幾度,最下方幫大家另外做介紹。

飯店在會場上方坐車過去不用5分鐘就到了,本來以為已經習慣-10幾度的氣溫了,看到外面氣溫標示不過-15度想說應該還好,沒想到一下車陣陣大風呼嘯而過,大家才開始真正體驗到北海道冬季的寒風刺骨,還真不是蓋的。因為層雲峽是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內,畢竟是在山上沒有太多遮蔽物,風一吹自然非常寒冷,加上一旁有石狩川流經,層雲峽冰瀑祭就利用這樣天然的地形開始建造,今年已進入第43屆了。

20180209_184126-800.jpg

冰瀑祭的門票非常便宜,只要日幣300還附贈一杯飲料折價券,可折抵日幣100,跟許多祭典比起來可說非常划算,而且還挺具規模,這就要歸功於這個祭典其實有許多贊助商,才能辦得如此有聲有色。會場有一個大型的看板,上面就詳列了每天的活動以及贊助商,這樣的規模可說讓人刮目相看。大家也可透過官網先查詢。

20180209_184353-800.jpg

會場有一個大型的看板,上面就詳列了每天的活動以及贊助商,這樣的規模可說讓人刮目相看。

IMG_1793-800.jpg

一進入會場還有一個專業攝影師可幫大家拍照,最後會放在看板上,想買回去的人可以直接購買,有點像主題樂園的服務,但若不想購買也可獲得一張小張的極寒紀念證明當作免費紀念。後面還顯示出當下的溫度只有-15度,難怪真的有點冷。

20180209_190049-800.jpg

20180209_205613-800.jpg

會場是沿石狩川沿岸建造的,可看到巨大的冰瀑,這也是最壯觀的場景。

20180209_184938-800.jpg

IMG_1794-800.jpg

主要設施包括以「北海道150年」為主題的主會場-北海道廳舍,整個建築完全用一塊塊冰磚製作,內部還有晴空塔冰雕。北海道廳舍內天花板上形成許多冰柱,配上打燈宛如童話故事,頂樓陽台更是一窺整個會場的好地方。

IMG_1772-800.jpg

IMG_1832-800.jpg

冰瀑神社也十分有趣,裡面有一座老鷹冰雕,可以讓人祈求各種好運,還可把祈福的錢幣黏在神玉或冰柱上。小小的神社裡不僅有螢光色的點燈,神社裡還貼滿錢幣,真的非常有趣。

IMG_1762-800.jpg

20180209_191727-800.jpg

20180209_191237-800.jpg

現場有一個需要另外付費的活動,就是溜滑梯。可以租借救生圈去溜滑冰,不過還挺推薦大家來玩,只要花日幣500元租用救生圈就可以玩15分鐘,也可以多人一起分攤。

IMG_1833-800.jpg

如果想要休息吃點東西,現場也設有室內攤位販售各式熱飲、食物讓人取暖,在這裡可以把附贈的飲料折價券拿來使用,購買熱可可或是其他熱食。雖然說已經用過晚餐了,但在冰天雪地中待久了,還真的很需要一杯熱飲呀!一邊享用的同時,剛好看到旁邊竟然放了對台灣地震的捐助箱,這是當地自動響應前一陣子的花蓮地震震災,距離事發也才兩天,這樣的一幕瞬間讓我們相當感動。

20180209_184646-800.jpg

20180209_201200-800.jpg

20180209_201345-800.jpg

當身體回暖了我們也再度走到外面,等待每天晚上必放的煙火。這天的煙火是JTB提供的,雖然數量不算多,但在如此天然的環境下欣賞煙火也算特別,但因為沒帶腳架就隨便拍拍了。不過,最後回到大舞台,當天的贊助商JTB還提供撒麻糬的活動,象徵祈求好運,則是熱熱鬧鬧畫下句點。同行的朋友有人拿到麻糬,當晚我們也分食好運。

20180209_203627-800.jpg

最後再讓大家多看一些照片,由於層雲峽冰瀑祭的規模不小,挺推薦大家冬季若來北海道,不妨選擇在此溫泉飯店住上一晚,順便也來欣賞一下這個頗具歷史規模的祭典活動。

20180209_190611-800.jpg

20180209_191925-800.jpg

20180209_193004-800.jpg

IMG_1829-800.jpg

時間:20180125日~20180318

地址:上川町層雲峡温泉

門票:日幣300,贈送一張日幣100飲料折扣券、紀念明信片

網址:http://www.sounkyo.net/hyoubaku/

更多北海道玩冰雪活動請見


同場加映-層雲峽溫泉大雪飯店

這次我入住的是層雲峽溫泉大雪飯店,房間雖然不算特別就和一般溫泉飯店差不多,但空間算是很大且位置很好,就在冰瀑祭會場上方,距離會場只有不到5分鐘車程。這間飯店我最喜歡的是溫泉泉質不錯且有好幾個地方可泡,頂樓的溫泉大浴場能更直接看到會場我特別喜歡這裡。由於在山上風較強,露天浴場部分雖然範圍不算大,但因為只有最上方是露天的,風雪都比較不容易吹進來,我覺得是很貼心的設計。以下就附上房間等設施與餐飲的照片讓大家自行參考了,溫泉部分因為無法拍攝大家就自行上官網查詢了。

美術拼貼18-800.jpg

新增資料夾12-800.jpg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层云峡温泉

電話:01658-5-3211

網址:https://www.hotel-taisetsu.com/tw/index.html

交通:旭川車站前3號月臺搭乘上川的巴士前往層雲峽。飯店也提供從旭川行駛的免費接駁車,需於住宿日3天前預約。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