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東茶屋街除了建築別具風情之外,還聚集了金澤市區最有名的名店,許多老店都在此發跡或設有分店,想要購買伴手禮來這準沒錯,更有多間充滿氣氛的咖啡、茶店,可以在此悠閒度過美麗時光。

IMG_0046-800.jpg

1.不室屋

IMG_9965-800.jpg

加賀不室屋是金澤專賣麩料理的老店,麩質是一種穀蛋白,藉著製作方式的不同,可做出麩、燒麩、車麩等不桐花樣的麩質料理。不室屋更把加賀美學帶入製作過程中,例如寶麩,外面是一個大的餅乾盒,裡面包了許多製作精巧、形狀不同的細工麩,戳一個洞沖泡熱水後裡面的細工麩一一跑出來,能讓人感受到用餐的樂趣。不室屋在這除了販賣伴手禮之外,旁邊也有茶店,提供下午茶與輕食。

IMG_3791-800.jpg

IMG_3801-800.jpg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254

営業時間:10:0017:00

網站:http://www.fumuroya.co.jp/fumuroya/chaya.html

 

2.箔座

IMG_9997-800.jpg

金澤金箔用品販賣店的東茶屋街店面「茶屋美人」,生產了相當多高級的用品,從裝飾品到化妝品都有,而且樣式也頗為現代簡潔,非常具有設計感。

IMG_9976-800.jpg

店裡更有一間黃金倉庫絕不能錯過。前往黃金倉庫前會先經過一個小庭園,有日式庭園常見的水井、燈籠、造景等。

IMG_9977-800.jpg

IMG_9993-800.jpg

仔細一看角落還特別放置了一個外頭貼滿金箔的小石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9986-800.jpg

後方的黃金倉庫外壁貼滿整面金箔,搭配蔥綠的庭園,看起來非但不俗氣還很有氣質,尤其前方一株老樹,傍晚打燈時燈光搖曳搭配樹影,更添風采。

IMG_9996-800.jpg

金澤是多雨的氣候,在這樣的環境中要維持倉庫的保存,應該也費了不少心力。數奇屋風格的建築,內外皆貼滿金箔,也被列為金澤市指定有形文化財。

IMG_9981-800.jpg

IMG_9982-800.jpg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26-17

電話:076-253-8883

營業時間:9:3018:00

網址:https://www.hakuza.co.jp/

 

3.箔一

IMG_0024-800.jpg

同樣是生產金箔用品的專賣店,最早從製造金箔箱的工藝品開始,現在則販賣各式金箔商品,東茶屋街這裡有一個更具代表性的招牌商品-金箔冰淇淋,讓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擠滿人潮。這裡的冰淇淋金箔使用的是一整片的完整金箔,金箔雖然吃起來沒有特別味道,但每一口都充滿奢華之感,只花日幣不到1000就能享受的奢侈小確幸,絕對是來此必吃的美食,也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特色。

IMG_0046-800.jpg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 1-15-4

電話:076-253-0891

營業時間:9:00am ~ 18:00pm

網址:https://www.hakuza.co.jp/

 

4. 金澤烏雞庵

IMG_9845-800.jpg

除了包了整片金箔的冰淇淋之外,位於東茶屋街入口處還有一間金澤烏雞庵,這裡同樣販賣冰淇淋,但不同的是並非使用整片金箔,而是只灑金箔粉。你一定覺得既然吃過了整片金箔,再吃細小的金箔粉不是很遜嗎?可是這裡有名的是它的冰淇淋,是用烏骨雞的雞蛋做的,味道格外濃郁。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31

電話:076-255-6339

營業時間:9:3017: 45

網址:http://www.ukokkei.co.jp/

 

5.茶房一笑

IMG_9953-800.jpg

加賀有一種很有名的伴手禮-棒茶,是其他地方少見的。一般茶葉多喝它的葉子,但棒茶則是選擇莖的部位烘焙。茶房一笑是加賀棒茶老店-丸八製茶場直營店面,採用新茶一番茶的莖從芯開始做淺焙,和一般焙茶喝起來大不相同,沖泡時能帶出茶葉的芳香。丸八製茶場創立於1863年的江戶時代,在當時加賀藩前田家的製茶獎勵政策下催生,1983年更為了呈現給天皇最優質的焙茶而誕生出了棒茶,直至今日「献上加賀棒茶」都是其招牌產品,保留最樸素的烘焙芳香。

IMG_8866-800.jpg

在這裡除了能買到傳統的棒茶,還有混合各種香草的新產品,不僅味道清新,連包裝也讓人愛不釋手,亦可坐下喝杯棒茶享用和菓子。

IMG_0311-800.jpg

樓上更有一間茶室,還展示了泡茶器具等茶道用品。

IMG_8692-800.jpg

IMG_8694-800.jpg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 1-26-13

電話:076-251-0108

營業時間:11001800,星期一休

網址:http://kagaboucha.co.jp/

金澤市北路美學的典範城市,來看看它是如何做到的吧!

延伸閱讀:金澤茶屋街1  百年茶屋一窺江戶遊藝場風情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