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奧小京都-角館,雖說以櫻花最為出名,但秋日亦別有一番風味。在黑色的武家屋敷宅邸映襯下,繽紛的紅葉,把整個小京都渲染得更為艷麗。

IMG_4507-800.jpg

雖然說來了好幾次角館,但不同時節來此,還是有不同的味道。這回由於就住在武家屋敷附近,不僅有充裕的時間在武家屋敷散策,更可趁早晨大批觀光客還尚未進入時,就先來感受角館的寧靜。

IMG_4324-800.jpg

角館武家屋敷通長僅6百公尺,雖然非常短,卻菁華無比。若要逛的話,可從橫町開始,一路經過市役所角館廳舍、小田野家,小野崎家為最底端,也就是下方地圖(取自角館觀光Navi)上中間粉紅色的那一條線就是了。櫻花祭節時可再沿著河道旁的檜木內川堤散策,河道兩旁種植的全是櫻花樹。

螢幕截圖 2017-11-13 10.10.41.png

一路上有各種不同的武士宅邸群、角館武家屋敷資料館、伴手禮專賣店與稻庭烏龍麵店等,都按照往昔風貌保留著,充滿懷舊的歷史氛圍。

IMG_4344-800.jpg

IMG_4223-800.jpg

IMG_4532-800.jpg

武家屋敷通的前端,有幾顆黃得耀眼的銀杏樹,拾起幾片銀杏,黃澄澄的葉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是一種秋日的小浪漫。

IMG_4184-800.jpg

20171103_075441-800.jpg

7點多的武家屋敷通,已經可以見到部分帶著重裝備的攝影師們,想要尋找最好的角度拍照,看來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IMG_4199-800.jpg

角館武家屋敷現存有六間武家住宅,小田野家、河原田家等位於前段,也是大家取景的重點之一。

IMG_4207-800.jpg

IMG_4707-800.jpg

獨特的黒色土牆搭配紅葉,更像裝飾畫一般吸引人目光。

IMG_4215-800.jpg

轉到第二個街區的轉角,還有一顆更壯碩的銀杏,彷彿把周圍的菁華都給吸收進去了。

IMG_4303-800.jpg

武家屋敷中以青柳家最受歡迎,不僅保存良好,還有大量展示品,也常是大家會進去參觀的住宅。趁著尚未開門、觀光團還未到時,趕緊把握時間拍照,之後再另外為大家介紹裡面情形。

IMG_4502-800.jpg

IMG_4505-800.jpg

一片楓葉剛好在接雨的小缽中,成了絕佳裝飾。

IMG_4357-800.jpg

最令人驚艷的是位於武家屋敷尾端的平福紀念美術館。館內庭園種植了一片銀杏樹,黃色的銀杏清晨灑落滿地,像一片黃地毯般滿溢詩意,與陽光、樹蔭交織成浪漫畫布,美不勝收,是意外的邂逅。

IMG_4400-800.jpg

IMG_4405-800.jpg

IMG_4425-800.jpg

IMG_4412-800.jpg

IMG_4414-800.jpg

美術館的建築是西洋古典樣式,由國立能樂堂、法政大學等的設計師大江宏設計。

IMG_4442-800.jpg

IMG_4424-800.jpg

從走廊內往外看,對稱的古典建築與庭園的自然,形成和諧的景象,彷若明信片般的風景最讓人心動。

IMG_4447-800.jpg

IMG_4459-800.jpg

IMG_4437-800.jpg

很少走到這的我也深深被眼前的景象給吸引,是我在角館散策最為喜愛的地方。就連背後的圍籬都如繪本般夢幻。

IMG_4402-800.jpg

偶然發現水溝中散落的銀杏,成了不起眼角落的美麗裝飾。

IMG_4485-800.jpg

最後我從檜木內川堤穿出時,雖然河堤的櫻花樹大部分葉子已經落下,只剩遠方繽紛的山形,與河川、藍天相伴,但還記得春天時這裡可是被一整排粉紅色的櫻花給包圍,無比浪漫季節限定之美,就在四季的流轉中不斷上演。

IMG_4565-800.jpg

角館的晨間散策讓人倍感愜意,繽紛的色彩是大自然留下的美麗畫布,怎麼看都不膩。

IMG_4703-800.jpg

IMG_4196-800.jpg

IMG_4205-800.jpg

角館武家屋敷紅葉以前半段小田野家到岩橋家這段最多,銀杏則是平福紀念美術館絕美,青柳家內部的紅葉相當當有味道,秋日散策可以此為主。

IMG_4262-800.jpg

IMG_4309-800.jpg

差不多也到了觀光客準備進入的時間了,寧靜的氣氛瞬間被熱鬧喧囂打破,只剩水溝的倒影依舊以緩慢的姿態,安靜流動著。

IMG_4691-800.jpg

IMG_4503-800.jpg

人力車載著觀光客的身影也陸續浮現,差不多是青柳家開門的時間了。下一篇再為大家介紹青柳家的內部展示與庭園。

IMG_4580-800.jpg

交通:JR角館駅徒步約20分鐘

日本WiFi卡推薦

日本WiFi機推薦

想尋找便宜機票、訂房或東北行程,這裡集合各家旅行社、旅遊行程資料,一站式搜尋,現在就來搜搜吧!Tripresso旅遊咖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