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請安藤忠雄來做設計,並非一般人能辦得到的,但要住在大師所設計的旅館中,門檻就沒那麼高了,也好在安藤忠雄確實設計了一些旅宿設施。位於淡路島的威斯汀旅館,就是其中之一。

IMG_3881-800.jpg

淡路島威斯汀旅館其實和旁邊的夢舞台是一個整體的規劃(可參考:安藤忠雄再創神話之島 淡路夢舞台計畫,都是在阪神大地震後一起興建的一個複合設施。旅館的造型從旁邊望去是一座有點三角形的建築物,也是安藤忠雄最喜歡運用的幾何造型。

IMG_3978-800.jpg

大廳可說是大家最喜歡拍照的地方,尤其是窗邊一排的花椅子,幾乎成了這裡的代表,每次帶大家來這都相當興奮。

20170806_191002_35626287844_o-800.jpg

大廳中間的柱子上也裝飾了剪紙般的花朵裝飾。

20170806_175450_36057167360_o-800.jpg

入住的話更可從房間走廊看到平常不太容易望見的建築物後方景觀,房間樓層是位於後方。

IMG_2901-800.jpg

可發現窗戶全都是沿著走道的橫條窗戶,手法有點像安藤忠雄熱愛的光影運用,只留一個長條型的窗戶引進自然光。

IMG_3070-800.jpg

因為位於小島上,跟市區的房間相比可說寬敞許多,若碰上天氣好時藍色的瀨戶內海景觀更是無敵。

20170806_174714_35618957444_o-800.jpg

房間內的設計十分簡潔,還算符合安藤忠雄的感覺,不過顏色倒是很溫暖的色系。

20170806_174731_35646321853_o-800.jpg

IMG_2899-800.jpg

最要推薦大家的還是床墊。這個床墊是威斯汀相當自豪的Heavenly Bed(天夢之床),支撐力強、符合人體工學,睡覺時身體完全受到支撐,不會腰酸背痛,好睡到還成立販賣專區,喜歡的人還可直接購買回家。

20170806_174659_36285791762_o-800.jpg

再來是許多人都一定會前往造訪的海之教堂。安藤忠雄陸續做了水之教堂、光之教堂、海之教堂、風之教堂(可參考:北海道星野度假村 水之教堂),目前還沒去過風之教堂。

IMG_3908-800.jpg

不同於光之教堂在祭壇前方利用鏤空十字架,演繹出令人震懾的神聖性。海之教堂把十字架鏤空開在天花板上,利用投影機投射到祭壇前方,雙重十字形象加上藍色空間佈局,頗有漂浮在海上的印象。不過,教堂位置有一點隱密,是在大廳通往夢舞台的中間走道,指標也放得很小,常常一沒注意到就會忽略。

IMG_3887-800.jpg

安藤忠雄設計的每一座教堂,似乎都可看到這兩張椅子,

IMG_3894-800.jpg

最後,幫大家介紹一下旅館內的自助餐廳。由於淡路島是關西通往四國的要衝,旅館內的自助餐廳只有一間,所以一般入住旅客都會在這用餐,當然夢舞台區還有其他選擇。自助餐廳內的料理結合了瀨戶內海的海鮮、淡路的牛排、香川的烏龍麵,生菜沙拉部分的選擇更是相當多樣,特別喜歡它的新鮮蔬菜,品質非常好,還有蔬菜冷湯。餐點種類還不少也算精緻,但晚餐部分飲料和其他飯店自助餐比起來選擇似乎少了一點,只有非常簡單的幾樣可選,其他都是需要另外單點的。 

美術拼貼23-800.jpg

倒是早餐可看到現烤的可頌麵包,加上新鮮果醬,感覺很用心。現點的歐姆蛋醬料很美味,優格醬、蜂蜜醬等也都是精心挑選過,對醬料迷來說算是合口味。

新增資料夾62-800.jpg

整體來說淡路島的威斯汀因為有安藤忠雄加持,再加上小島浪漫的環境,以及寬敞的住宿環境,是一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入住的話最好傍晚早點近來,這樣可以先去逛逛夢舞台,同時欣賞瀨戶內海的景色,晚上若要在附近散步也能欣賞白天夜晚不同景色。第二天早上若想再回味一下夢舞台也沒問題,甚至還可以前往附近同樣由安藤忠雄設計的本福寺水御堂,這部分之後再另外幫大家介紹。

20170923_092521-800.jpg

本福寺水御堂在夏天睡蓮盛開時最為美麗。

 

延伸閱讀:安藤忠雄再創神話之島 淡路夢舞台計畫

延伸閱讀:北海道星野TOMAMU水之教堂

 

地址:兵庫県淡路市夢舞台2番地

電話:0799-74-1111

網站:http://www.westin-awaji.com/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