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分有時很奇妙,廚師為了精進料理技藝,常需要到處品嘗美食尋找靈感,但大部分都會對自己獨門美味保密再三,鮮少碰到願意大方傳授絕學的範例。然而,日本美食設計師恒成公英,與「濟南鮮湯包」的老闆小莊師傅,因為一場美食緣分一拍即合,雙方不僅傾囊相授獨門秘方,更舉行一日限定夢幻試吃會,讓老饕有機會搶先品嘗。我也有幸受朋友之邀,得以一嚐這限量80碗的夢幻拉麵精髓。

2016-12-27-17-48-10-1000.jpg

幻拉麵的製作師傅,是一位來自日本的恒成公英(Kimi),外表十分有型,五官非常明顯,頭髮還帶點捲度,原來是位日墨混血兒,更是日本咖啡餐飲集團Cafe Company的美食品牌製作人(負責企劃新品牌經營)。這場試吃會的舉辦,主要是因為Kimi在上個月時,為了尋找能放入日本咖啡廳的台灣料理而展開一場美食之旅。在友人介紹下,Kimi被台灣「濟南鮮湯包」的美味感動,進而認識創造21摺鮮肉湯包的老闆小莊師傅(David)。兩人不僅一拍即合,還在沒有任何簽約條件下,David就大方收Kimi為徒,傳授他鮮肉湯包的美味秘密。

20161227_184613.jpg

▲日本美食品牌製作人Kimi(右),為了回報台灣「濟南鮮湯包」老闆David的熱情傳授,也決定大方公開食譜秘訣。

為了回報David的不藏私熱情,Kimi決定把自己曾登上米其林指南《橫濱、川崎、湘南2015特別版》銅板美食的日本鐮倉「永樂」招牌料理:夢幻九州久留米豚骨拉麵絕學傳授給David,並舉辦一日復活限定試吃會,搶先讓媒體、老饕品嘗,我也這樣的因緣下,有機會得以品嘗。

20161227_190414-1000.jpg

20161227_190444-1000.jpg

▲日本鐮倉「永樂」,曾登上米其林指南《橫濱、川崎、湘南2015特別版》銅板美食。

David解釋,夢幻九州久留米豚骨拉麵之所以稱為夢幻,在於使用溫體豬骨。因為一般日本拉麵多使用冷凍豬骨,溫體豬因為新鮮,更能帶出湯頭鮮甜,Kimi曾多次在日本想要嘗試,卻都因無法順利進口作罷,沒想到這回終於在台灣找到了溫體豬骨,喜出望外之餘決定純粹用豬骨熬製高湯,製造溫潤不死鹹的口感。

Kimi花了超過70小時的時間熬煮,同時配合台灣人喜愛較清淡的口味,僅以少許鹽份調味,更特別請台灣店家手工打造較粗的特製麵條,成為該款拉麵特色。拉麵吃起來較為彈牙,湯頭口感清爽不油膩完全無腥味,若想口味重一點則可加入特製辣椒搭配。其實,目前鎌倉「永樂」拉麵,因為Kimi有更高理想,想把日本天然美食發揚光大已經收店,這回夢幻拉麵重現可說是Kimi相隔10個月再度重現技藝,讓曾吃過的老饕十分懷念。

20161227_174901-1000.jpg

▲拉麵是特別訂製的,使用較粗的麵條。

當然,這樣的夢幻拉麵,大家最想知道何時能有機會品嘗?不過,Kimi表示目前並沒有詳細時間表與計劃,但未來會再與David討論。台灣愛吃日本拉麵的愛好者,可得還需再等等了。

這回的台日美食交流,除了雙方傾囊相授彼此絕學之外,也牽起日後合作契機。David透露,預計20177月「濟南鮮湯包」會在東京澀谷展店,雙方也可能因為這次交流,牽起日後湯包、拉麵合作的可能契機,令人十分期待。

20161227_191107-1000.jpg

▲一日限定拉麵試吃會是在濟南路的「濟南鮮湯包」舉行。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