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想來個防府市的一日小旅行,除了防府天滿宮之外,還推薦前往以下地方。其中茶室芳松庵更是過分迷人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連續兩天都忍不住走進去多看幾眼。

IMG_8237-1000.jpg

1.茶室 芳松庵:紅葉過分迷人的優雅茶室

IMG_9471-1000.jpg

這是我這趟最喜歡的地方,就位於天滿宮參道的中間。第一天看御神幸祭典時也是在這裡觀看的。

IMG_8238-1000.jpg

雖然目的是要來喝茶體驗,但光是庭園就讓我前前後後又進來拍了好幾次。

IMG_8138-1000.jpg

庭園景觀十分優雅,紅葉更是美得過分迷人了,好希望這是我家庭園呀!

IMG_8269-1000.jpg

石橋、楓葉、流水,構築出一幅美麗的秋天風情畫。

IMG_9478-1000.jpg

連裝飾的小花都很美。

IMG_8263-1000.jpg

還可以在裡面體驗抹茶,費用為日幣500。

IMG_8134-1000.jpg

IMG_8113-1000.jpg

服務人員相當親切,還一直跟我們說曾來過台灣、也好喜歡台灣呢!

IMG_8078-1000.jpg

服務人員送上茶點時會跟你敬禮,這時你也要禮貌的回禮喔!

IMG_8092-1000.jpg

女服務生也笑得很甜,而且很大方地給我們拍照。

IMG_8141-1000.jpg

再多來看幾張庭園美景吧!

IMG_8257-1000.jpg

IMG_8164-1000.jpg

地址:山口県防府市松崎町14-1

時間:9:30~16:00

電話:0835-22-0214

交通:山陽本線「防府」車站,徒歩約15分

2.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防府的紅葉與櫻花名所

IMG_8631-1000.jpg

來到防府,若想欣賞紅葉美景,毛利氏庭園肯定是最推薦的景點之一。今年雖然因為暖冬的關係,紅葉尚未紅得透徹,許多已經先行乾枯,但毛利氏庭園依舊可以欣賞到一些結合自然與人工雕琢的精心布局。大門一進來的道路上,整排的楓葉已讓人先行感受到其氣勢。

IMG_8684-1000.jpg

畢竟這是舊萩(長州)藩主毛利家的宅邸,說什麼造景也要非常講究,大河劇《花燃燒》也有在此錄影喔!庭院設計採回遊式,最外側剛好可看到本邸與小橋,也是絕佳的拍照地點。

IMG_8723-1000.jpg

逛完庭園後不妨再到博物館逛逛,這是將以前毛利家居住的宅邸作為博物館之用。除了展示當時生活的環境之外,還有許多國寶,其中最有名的要算是被稱為畫聖,室町時代的畫家雪舟「四季山水圖」了,此外還有包括「紙本著色毛利元就像」等等。

IMG_8645-1000.jpg

IMG_8669-1000.jpg

館長不僅親自解說也特別開放拍照,下方為雪舟真跡,上方則是翻拍的「四季山水圖」,顏色較為鮮豔。能看到雪舟真跡,讓人覺得好興奮。

IMG_8784-1000.jpg

日本窗子中的風景,總是讓人著迷呀!

IMG_8763-1000.jpg

IMG_8803-1000.jpg

地址:山口県防府市多々良1-15-1

網址:http://www.c-able.ne.jp/~mouri-m/

時間:9:00~17:00

門票:博物館+庭園共通券日幣1000~

休館日:12月22日~12月31日

交通:防府車站天神口(北口)2號搭乘「防長巴士」,往「阿彌陀寺」方向,於「毛利本邸入口巴士停」下車,徒歩6分。

3. 周防國分寺

IMG_8832-1000.jpg

國分寺其實就位於馬路旁,雖然範圍不大,也沒有明顯的圍牆圍住,但依舊算是防府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景點。

因為這是西元741年根據聖武天皇的詔書興建的68個官立寺院之一,主要為了國泰民安、消災祈福,因此歷史可以說相當悠久。內部最重要的就是薬師如來坐像,不過內部無法拍照就是了。

IMG_8826-1000.jpg

地址:山口県防府市国分寺町2-67

網址:http://www.suoukokubunji.jp/

時間:9:00~16:00

門票:大人日幣500、小孩300

休館日:星期一

交通:防府車站搭乘「防長巴士」,往「阿彌陀寺」方向,於「國分寺」下車徒歩2分。

4. 潮彩市場防府

2015-11-29 11.18.34.JPG

喜愛逛市場的人,來到防府則推薦前往潮彩市場。這裡有很多新鮮的漁獲、蔬菜類,由於山口一邊臨日本海、一邊臨瀨戶內海,所以可以吃到兩種海潮的不同漁獲。潮彩市場其實不算大,一下就逛完了,一樓是市場、二樓則有幾間餐廳可以吃飯,也是購買山口伴手禮的好地方。

IMG_8853.JPG

價格也都相當便宜,來山口一定不能錯過河豚生魚片囉!

IMG_8859.JPG

最後一攤有各種可以試吃的好吃海鮮炸天婦羅。

IMG_8865.JPG

地址:9:00~18:00

網址:http://shiosai-hofu.jp/about/index.html

時間:9:00~18:00

交通:JR防府車站南口搭乘潮彩市場接駁車。

以上幾個景點的地理位置也列給大家參考,方便大家做行程規劃。這回特別感謝日盟國際、以及防府市產業振興部安排。

一日行建議路線:防府車站→防府天滿宮→茶室芳松庵→潮彩市場→毛利庭園→國分寺→防府車站

螢幕截圖 2015-12-10 20.24.07.png

再繼續看下一篇:湯田溫泉一日小旅行

交通建議

1.山口距離九州很近,最方便的方式是搭機前往福岡機場,從博多車站坐火車前往防府車站,先坐新幹線從博多-新山口,再換搭山陽本線列車往防府車站,乘車時間不到1小時。

2.在交通票券上,JR九州的套票目前只包含到山口縣的下關,其他山口地區旅遊套票,可使用JR西日本山陰山陽套票,7天內日幣19000起,詳情請參考官網

3.在防府市內觀光的話跟團是比較方便,若自助則多半需要靠巴士或其他交通工具了。觀光巴士目前有「防府花燃燒周遊巴士」,幾個與大河劇或明治維新相關景點都有到達,路線為「大河ドラマ館→大楽寺→英雲荘→イオンタウン→潮彩市場→英雲荘→大河ドラマ館」,一日券日幣500、單趟200,只有假日有開,但只運行到明年1月11日,詳細時刻請見官網

IMG_9555-1000.jpg

4.若想騎腳踏車,防府車站的觀光案內所也有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1小時日幣300,每多1小時增加100。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