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欣傳媒)

最近溫士凱除了喜歡去泰國吃美食、四處旅遊之外,最讓他有深刻體會的,反而是他們樂天知命的民族性。

從禪修頓悟人生應該滿足

 

「我以前也會有所不滿足,對未來感到擔心。」溫士凱說這話時也讓我覺得十分訝異。因為,他在旅遊達人的領域已經不容易被取代,不僅寫的書暢銷,常出現在電視節目中,平時又有演講等工作,還可以到處遊山玩水享用美食,還需要擔心什麼嗎?

 

原來,這幾年隨著市場的急速變化,各路領隊達人、部落客的興起,也曾讓溫士凱感道不少壓力。直到某一天當他漫步在泰國的沙灘上,看到幾個當地人身上衣服簡陋,卻赤著腳悠閒地坐在沙灘上悠閒地曬太陽,腳邊還擺著幾瓶酒與鋪在報紙上簡單的零食,開心地在那暢快對飲,反而是拿著相機猛拍工作的溫士凱顯得一臉嚴肅,因此便熱情地招手要他一起來喝酒,讓他腦海中頓時響起「他們不富有卻很開心,我還在不滿足什麼呢?」的聲音。

 

這個自問,敲開了他想探詢內在世界的聲音。於是因緣際會下,最近他順道去了泰國的廟裡,體驗了禪修的滋味。

 

溫士凱所選擇的,不是有名的大廟,只是一間位於Saraburi府附近的小寺廟。雖然說是禪修,其實卻是不拘形式的一種修行,不一定要穿上特別的服裝,或是一定要打坐幾小時,而是在與師傅聊天中得到啟發。

 

拿起背包來一趟泰國小旅行吧!

 

禪修中他學到了幾點:只要回到內在,外面的一切都是假象。「原來,世間事的道理從來都是很簡單的,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傾聽自己的心聲,願不願意放手罷了。」現在的溫士凱也漸漸訓練自己脾氣要好一點,並且開始喜歡分享自己私密的感受、心情,就連最脆弱、不想承認的部分也願意攤在FB上與大家分享。他認為:「自己有悟道、有感受到,分享出來如果別人能因此而悟道,就是一件好事。」

 

幾趟禪修下來,溫士凱除了自己有所體會之外,也更深深地覺得:「我在泰國找回了自己的開心與快樂。只要看到泰國人無憂無慮地笑著,就讓我覺得很滿足了。」

 

如果你還有許多放不下、不滿足的,不妨學學溫士凱,拿著背包就去泰國來趟小旅行吧!也許你也將會從泰國人純真的笑容身上,發現這個國家的美好,也發現樂天知命的單純快樂。(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可以用英文溝通的禪修寺廟

Thailand Vipassana Centre - Dhamma Abha
網址:http://www.dhamma.org/en/schedules/schabha.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