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雅娟提供)

泰國設計達人魏雅娟累積8年看展經驗,累積出許多看展的撇步,以及只有行家才知道的秘訣,偷偷在此和大家分享。

 

她特別推薦每年在泰國有3個必看的國際性設計展覽,共分為4個展期展,是喜歡泰國設計的人絕對不可錯過的展覽。

1.TIFF Fair泰國國際家具展

(魏雅娟提供)


全名為Thailand International Furniture Fair的TTIFF Fair泰國國際家具展,是由泰國政府外銷推廣部(DEP)與泰國本土設計師、家具公會與製造廠商等聯手合辦的展覽,以泰國設計作品為主,由於泰國政府大力推展,吸引許多國際性買家前來看展,是能見度非常高的國際性展覽。

 

展場往年都是在IMPACT舉行,近來換到BITECT曼谷國際貿易展覽會議中心舉辦,這是因為往年2~4月光亞洲國家的展覽就相當多,包括中國、新加坡、菲律賓、越南等都有舉行,為了方便買家,才將展覽場遷往距離機場更近的BITECT舉辦。

 

今年的TIFF才剛結束,展期在3月14~18日。喜歡設計的人來此可以看一整天,若是時間不夠的人,不妨把時間鎖定在Design Hall,這裡會請到頂尖設計師策劃一個主題性的展覽,今年主題為「Fill Green Feel Good」,設計概念中也是綠意盎然。

 

此外,公共展區如Design Camp、T-Style Project、Design Boom,以及泰國設計獎Demark的設計作品都相當值得一看。

 

2.BIG+BIH Fair泰國家飾、家用禮品展

(魏雅娟提供)


原名為Bangkok International Gift & Houseware Fair的BIG+BIH Fair泰國家飾、家用禮品展,也是由泰國政府與政府貿易部外銷推廣部(Department of Export Promotion,簡稱DEP)所舉辦的。只不過主力集中於家飾與家用禮品上,一年共舉行兩次,分別是4、10月,展覽規模和TIFF差不多。通常在價格上會比TIFF便宜,再加上這些產品平常多半是外銷,只有在此展覽時期可以在國內買到,因此最後兩天在假日的展出常會吸引許多本地居民前往購買。但若想要看新品設計,前面幾天最好就要先前往觀看,公共區域如Design Forum、Talent Thai、BIH Showcase等特別推薦。

 

如果你無法兩個展覽都去的話,不妨選擇4月份的展覽,新品多半會在此時展出,10月時的新品則不若4月時多。

(魏雅娟提供)

3.Baan Lae Suan Fair居家裝潢暨花園、室內設計大展

(魏雅娟提供)

 
這是由已經發行30多年的泰國室內設計及園藝設計雜誌翹楚《Baan Lae Suan》,每年10月所舉辦的同名展覽,大約在10年前開始規模變得很龐大。有別於上面兩個是由泰國政府所主辦,所以國際知名度較高,但Baan Lae Suan Fair的規模其實不輸官方所舉辦的設計展,而且還涵蓋了建材、廚衛、家具、花藝、室內設計等只要跟居家有關的設計幾乎都應有盡有,更重要的是價錢還比前兩者便宜。

 

因為這裡不像前兩者是針對國際買家而是針對本國人民,因此在這裡同時可以看見內銷與外銷的兩種商品,在泰國當地相當受到歡迎。

 

由於家具與家飾在其他展覽中還有機會見到,如果時間不多的人,千萬不可錯過花園設計這一區,這也是《Baan Lae Suan》的強項之一。由於事先會舉辦花園設計比賽,選出10位高手來做花園設計,相當值得一看。另外,還有一個叫Ideal House的區域,現場會特別蓋一棟房子,並邀請泰國知名設計師來現場做一個真實的居家設計。(原文刊登於欣傳媒

 

【延伸資訊】
TIFF Fair泰國國際家具展

網址:http://www.thailandfurniturefair.com/

 

BIG+BIH Fair泰國家飾、家用禮品展
網址:http://www.thaitradefair.com/

 

Baan Lae Suan Fair居家裝潢暨花園、室內設計大展
網址:http://www.amarin.co.th/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商務中心
電話:02-2723-1800
網址:www.thaitradefai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