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白砂青松點綴的丹後海岸,以火車漫遊的視角,眺望那海之京都的自在悠閒。

20191104_152046-800.jpg

再次來到海之京都,為了欣賞海岸風景,這回我選擇了丹後鐵道的赤松列車,丹後鐵道是以京都丹後鐵道地區為主要行駛路線的火車,其中更有青松、赤松、黑松三台觀光火車,讓人可以欣賞這裡美麗的風景。青松是普通列車不用預約,赤松、黑松都需要預約。赤松是短程的咖啡列車,黑松則是時間較長的高級食堂列車,可在上面慢慢用餐。三台列車的設計風格類似,都以松樹作為主題,也都是我喜愛的當紅鐵道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所設計的(九州許多觀光列車都是他設計的),結合當地特色的圖騰,以充滿溫馨的色彩呈現。

IMG_3115-800.jpg

 

其實,松樹是很常見的樹種,因為具有防風、防砂的作用,常可在沿岸地區看到,但日本保護松樹的社團法人,特別選了「白砂青松百選」作為景勝地,自此以後日本人對白砂青松更多了一份特別的情感,有松樹的海邊被認為是美麗海岸景觀的象徵。隨著火車慢慢往東邊行走,車上可以看見種滿松樹的一字型沙洲,這些「松樹」正是串起這台觀光列車的主題。我從天橋立搭到西舞鶴,一上車沒多久就能看到有名的天橋立,這裡不只是白砂青松百選之地,更是日本三景之一,自古就深受日本人喜愛。

20191104_155006-800.jpg

松樹除了是窗外的風景,窗內的座椅、玻璃、家具上的裝飾,也隨處可見松樹的圖騰,可說是名符其實的松樹列車。

IMG_3068-800.jpg

車上的服務員也在車子出發後開始販賣餐點與紀念品,由於這是一台咖啡列車,我也點上一份咖啡與小蛋糕組合的簡單下午茶做搭配,雖然說口味並沒有格外特別,但就是一種屬於這台列車專屬的樂趣之一,可以配著一邊欣賞海岸美麗的風景。

20191104_153603-800.jpg

到了「丹後由良」站時,列車也特別暫停一會兒讓我們可以下車逛逛,這也是許多地方型的列車經營的方式,讓旅客可以下車逛逛買些伴手禮或和當地商家交流一下。 乘車時還巧遇「黑松」列車,彼此都覺得格外親切。

20191104_155703-800.jpg

IMG_3118-800.jpg

其實前一天我也意外搭到「丹後之海」特急列車,一次碰到許多特別的觀光列車,可說是非常幸運。

20191103_153548-800.jpg

IMG_2406-800.jpg

IMG_2407-800.jpg

再次上車後火車行經被稱為絕景的奈具海岸以及由良川橋樑時,列車也特別放慢速度並提醒大家欣賞美景,此時從車窗內見到遠方的鐵橋出口處,有一群拿著大砲攝影機的人,早已架好機器在前方虎視眈眈等待我們通過,這樣的景象讓人相當熟悉呀。因為有時我也會去拍攝火車,為了拍下火車經過的瞬間,早早就要到達拍攝點,還要顧慮角度、光線等條件,乘坐火車的心情就相對輕鬆多了,而我也最喜歡坐上火車的悠閒時光了。

IMG_3121-800.jpg

火車慢慢經過紅色的橋樑,兩邊湛藍的海洋顏色和鐵橋形成對比,讓人視野寬闊、心情舒爽,讓人驚呼果然是絕景呀!等到我們所乘坐的火車終於要接近攝影師們所站的位子時,他們已經停止拍攝動作了,這時彼此會互相揮手打招呼,這也成了心照不宣的好默契。像這樣在車內和車外的人互相交流的機會,大概也是每次乘坐火車最難忘的時刻了。因為不只是我們很開心地搭火車,也有人耐心期待火車的到來,這才是火車深受喜愛的證明呀。這樣的時刻,總讓我著迷,也對下一趟的火車之旅更為期待。

20191104_153727-800.jpg

過完鐵橋後沒多久也差不多到了火車的尾聲,大約1小時的乘車時光,算是剛剛好能夠盡興的時間,也足以為這趟海之京都的美好旅程畫下完美句點。至於下一趟的火車時光,那又是另一個值得期待的美好旅程起點吧!

20191104_152842-800.jpg

延伸介紹:

城崎溫泉人氣迅速竄升的祕密:


丹後鐵道

路線:豐岡、福知山、天橋立之間

赤松、黑松需預約 網站:丹後鐵道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