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的伴手禮從包裝到內容物每每讓人愛不釋手,小京都的美學底蘊從這裡就讓人得以一窺全貌。位於金澤市區的金澤彩之庭旅館,則是把金澤美學深度濃縮在旅館空間內,從入口開始就彷彿進入美術館般,一路引領你前往只屬於你私人、包場的空間,至少今晚你是自己這座私人美術館的主人,可恣意獨享。

IMG_0110-800.jpg

旅館附近看起來雖然不是熱鬧商區,但距離金澤車站其實不遠,開車只要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

IMG_8296-800.jpg

入口處就展現出金澤的生活風情的一面,金澤氣候多雨,出門常需要撐傘,旅館備用的雨傘不只有現代的塑膠傘,還準備了傳統的油紙傘,讓人忍不住猜想,不管這是特別為了讓觀光客拍照還是給穿著和服的旅客所特別準備的傘,都是讓人會心一笑的貼心。

IMG_8295-800.jpg

尚未進入大廳前還有一個小小的等待空間,主要是讓旅客在等候接駁車時,可坐下來欣賞一下旅館庭園景觀。

IMG_8291-800.jpg

近來還和同樣位於石川縣南部能美市的高科技纖維製造廠商小松精練合作,小凳子的表面使用小松精練印製,仿造各種樹木材質的作品,精巧的技術仿真地呈現出各種樹皮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到最近看的日劇陸王》,都專注於精湛技術的研發,把日本職人講究細緻的精神發揮極致。

IMG_8293-800.jpg

自動門上則巧妙地把旅館LOGO融入大門的花樣中。金澤彩之庭的LOGO設計,取自加賀傳統工藝常用的五種色彩,藍、臙脂、黄土、草、古代紫,也因此被稱作「加賀五彩」,並以葉子的形狀排成彩的頭文字「S」形。Mark的花紋則是取用傳統「七寶柄」花紋,彩之庭的名稱也融入庭園設計,旅館內共有森之庭、川之庭、中之庭、山之庭,分別代表四季。

IMG_0168-800.jpg

IMG_8298-800.jpg

大廳正面可望見小小的庭園,放置著一件金澤引以為傲的友禪染和服做裝飾。並裝飾了金澤陶藝家十一代大樋長左衛門的陶藝畫「日月」,太陽與月亮呈現方式仿若金澤名產金箔般閃耀,日夜散發出光芒。

IMG_8305-800.jpg

IMG_8304-800.jpg

20171117_075721-800.jpg

20171117_075727-800.jpg

旅館格局頗為復古,所有房間圍繞著中庭,中庭並未封閉起來,天氣好時走進庭園坐坐,更能感受庭園魅力。

IMG_0170-800.jpg

二樓起的客房樓層更是美術館的菁華所在,旅館設計了一個工藝回廊,在每一間房間前面都擺放了一件金澤的藝術作品。金澤不愧是「加賀百萬石」都市,從江戶時代前田藩開始蘊積培養的美學實力,穩紮穩打地為這座城市留下許多值得驕傲的工藝美學,加賀友禪、金箔、九谷燒、輪島塗、山中漆器等藝術品,一個個被裝在房間大旁的玻璃櫥窗內,每一間都不同,上面也標示了作家與藝術品的名稱,每次打開自己房間時,就能多看一眼自己房間的作品。

IMG_0088-800.jpg

還仿照傳統日式家屋,進入房間前需先拉開一座格子拉門,進入裡面後還會有一個正式房門。小小玄關更裝飾著美麗的插花布置,至少今晚,這都是屬於我私人的空間,小小的專屬感也讓人忍不住開心。

IMG_0078-800.jpg

IMG_0094-800.jpg

我住的是雙人房型,白色床鋪上鋪著草綠色的飾帶,顏色仍然以「加賀五彩」為中心作裝飾,前方還擺著小籃子,這是可讓人前往湯屋時裝放浴衣的小籃子。溫和的色彩、細緻的設計,嶄新的房間,都讓人感到歡喜

IMG_0107-800.jpg

IMG_0123-800.jpg

房間空間跟其他商務旅館比起來還算大,都設有小客廳,這樣無論看電視還是聊天都方便許多,檯燈等也都相當具有設計感。

IMG_0111-800.jpg

IMG_0115-800.jpg

房間的備品等也都使用了旅館的代表花紋,設計相當精細。

IMG_0128-800.jpg

IMG_0131-800.jpg

也準備了小小的金澤代表點心。

IMG_0127-800.jpg

公共空間中最有特色的算是每一層都設計了一個小圖書館,放置金澤相關的書籍,可讓旅客自行取閱。若在小圖書館中看書,還可欣賞的中庭景觀。

IMG_0083-800.jpg

IMG_0090-800.jpg

旅館雖然沒有溫泉,但仍然設置了湯屋。室內衣服取代了浴衣,換上後提著小籃子前往男女別的湯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小小的休息室,能展望「山之庭」的日式小庭園。

IMG_0136-800.jpg

IMG_0143-800.jpg

IMG_0138-800.jpg

特別喜愛讓人休息的椅子,這是使用飛驒家具製作的木製躺椅,木造的椅子漂亮的斜度在燈光照射下映出影子,讓人更感放鬆。

IMG_0144-800.jpg

旅館的另一重要公共空間是大門旁的Lounge,面對前方的座位可展望庭園,冬天樹木綁上雪吊的繩子是屬於金澤的冬季風物詩。

IMG_8299-800.jpg

一旁備有咖啡、果汁可自行取用,杯盤也不馬虎,還使用了九谷燒的陶瓷,小小的細節也沒忽略。

IMG_8302-800.jpg

IMG_8301-800.jpg

IMG_8307-800.jpg

早餐更讓人驚喜,彩之庭的早餐其實相當豐富,還獲得Tripadvisor 2017美味早餐旅館的前五名,融入當地食材豐盛的早餐,再度讓人在早晨展開一天的朝氣。

IMG_0173-800.jpg

IMG_0171-800.jpg

這座2015年開幕的旅館,開幕才兩年,建築由「colocolo」事務所設計,內裝則由JTB商事負責操刀,不僅新穎且兼具設計美感,更是我近來在金澤相當喜愛的旅館之一。

IMG_8305-800.jpg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長田2丁目48

電話:076-235-5111

網址:https://www.sainoniwa-hotel.jp/

交通:金澤車站徒步15分鐘,搭車約5分鐘,旅館亦有送迎巴士,搭車地點為JR金沢駅金沢港口(西口),時間請見官網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