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可愛,來自芬蘭的「嚕嚕米咖啡廳」,終於引進台灣了。餐廳不只有嚕嚕米的家族陪坐用餐,連食物上都可見到嚕嚕米的蹤跡,實在是一個會讓人少女心大爆發的地方,現在就帶大家搶先看!

IMG_0130-800.jpg

嚕嚕米咖啡廳所在的位置在台北東京精華地段,十分顯眼。近來許多卡通動漫咖啡廳紛紛進駐台灣後,來自芬蘭的嚕嚕米咖啡廳的加入,讓人備受期待。

IMG_0229-800.jpg

來到餐廳門口,立刻看到大隻的嚕嚕米來迎接大家。

IMG_0084-800.jpg

餐廳充滿了鄉村氣息,木作的裝飾,溫暖鮮豔的色調與畫作,讓人彷彿就像進入嚕嚕米誕生的芬蘭居家一般。

IMG_0182-800.jpg

裡面最讓人開心的就是有好多嚕嚕米家族的玩偶,分散在不同位置上陪著客人一起用餐。大家還會輪流坐檯,若是希望和不同的玩偶一起坐,可以請服務生幫幫忙。

IMG_0222-800.jpg

嚕嚕米是芬蘭作家Tove JanssonLars Jansson1940年創作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都是她與家人的化身。她本來是想創作一個醜陋古怪的精靈Lars來取笑她的弟弟,想不到嚕嚕米可愛的模樣卻大受歡迎。故事敘述嚕嚕米一家人住在被群山環繞的嚕嚕米谷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以及遇到的各種千奇百怪的事情與探險。嚕嚕米餐廳的主角-嚕嚕米本尊了,是不是很可愛呢?旁邊還有總是以一群且是單數姿態出現的樹精溜溜們,俏皮的模樣也是很受歡迎的小配角。

20170629_201201_35611400575_o-800.jpg

嚕嚕米的女朋友可兒(右)也相當受歡迎。以及我最喜歡的小不點,壞壞的眼神給人古靈精怪感覺。

IMG_0192-800.jpg

帶著高帽的嚕嚕米爸爸,以及圍著圍裙的嚕嚕米媽媽,自然是家庭裡的重心了。嚕嚕米媽媽擅長烹飪,總是圍著圍裙,餐廳的美食也是出於她的巧思。

IMG_0209-800.jpg

會發出臭味的阿丁,看起來活潑調皮。

IMG_0178-800.jpg

嚕嚕米的好友大耳(右)、阿金。

IMG_0224-800.jpg

這是台灣限定的哥谷,只要他走過之處就會結冰,算是故事中的反派角色,手上還拿著一朵花哩!

IMG_0153-800.jpg

看完了每個角色後終於要來點餐了。Menu做得非常可愛,詳細列出角色名稱,每樣餐點更是卡哇伊,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特色餐點吧!

IMG_0005-800.jpg

IMG_0004-800.jpg

IMG_0008-800.jpg

IMG_0009-800.jpg

IMG_0010-800.jpg

Moomin家族日式咖哩」,本以為日式咖哩會是偏甜的口味,不過是帶有一點點微辣的味道,剛好很符合我們對咖哩的期待,雞肉挺大塊,中間的飯可以選擇是要嚕嚕米還是溜溜。

20170629_202659_35572504286_o-800.jpg

Moomin家族蘑菇牛肉燴飯」,牛肉是薄牛肉片,飯同樣有兩種選擇。

IMG_0146-800.jpg

「北歐套餐」,這個裡面有芬蘭人很愛吃的肉丸,肉丸是由牛肉加豬肉以及馬鈴薯攪拌而成,配上煙燻鮭魚沙拉以及北歐焗烤,再搭上馬鈴薯泥配藍莓醬。北歐焗烤裡面有馬鈴薯、洋蔥等,表皮微酥,熱熱的吃起來味道濃郁格外讓人喜愛。

IMG_0171-800.jpg

甜點部分的選擇相當多樣,最誘人的是還附贈馬克杯或小玩偶等可帶回家。「綜合莓果北海道霜淇淋」,上面的餅乾有不同造型,我拿到的應該是溜溜。這道我覺得還好,不過重點應該是這個咖啡杯,吃完後可以帶回家。

IMG_0120-800.jpg

Moomin House鬆餅」可是咖啡廳內的招牌甜點,不僅分量十分驚人,還藏有彩蛋。首先是有七層高的鬆餅,搭配水果鮮奶油,鬆餅非常鬆軟好吃。

20170629_213315_35481203131_o-800.jpg

城堡是可以拆開來的,裡面有芒果、抹茶、草莓三種口味的布丁。

IMG_0211-800.jpg

最重要的是可以選擇一隻嚕嚕米家族的陶瓷公仔帶回家。

20170629_213319_35481204291_o-800.jpg

飲料部分只要是歐雷系列,上面都可幫你撒上圖案,來看我的小不點。

IMG_0163-800.jpg

還有嚕嚕米圖案的。

IMG_0124-800.jpg

這麼可愛的咖啡廳是不是讓人少女心大爆發呢?廁所裡面也有隱藏版驚奇。

IMG_0052-800.jpg

躺在網子上的嚕嚕米,看起來就是懶懶的。

IMG_0054-800.jpg

廁所內外也有許多插畫裝飾,其實咖啡廳的畫都非常漂亮讓人很想收藏。

IMG_0057-800.jpg

為了讓大家Surprise,不時還會有真人版的玩偶出現,或是和大家互動玩遊戲。

IMG_0130-800.jpg

咖啡廳旁邊則是專賣店,商品種類繁多,一不小心就容易手滑呢!

IMG_0036-800.jpg

IMG_0041-800.jpg

IMG_0040-800.jpg

其實,嚕嚕米雖然來自芬蘭,卻在鄰近的日本大受歡迎。我想,大概是因為嚕嚕米的外表給人非常療癒的感覺。所以日本很早就引進了咖啡廳等周邊商品,店內也掛著日文版的嚕嚕米書籍作裝飾,不過鋒面好像是芬蘭文呀。

IMG_0227-800.jpg

咖啡廳還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自動排隊機。只要按照指示操作,看你要選擇現場等候取票,或是手機簡訊通知皆可,也可節省不少等待時間。

IMG_0073-800.jpg

IMG_0083-800.jpg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訊息要告訴大家了,正式開幕時間為201777日,喜歡的朋友可要早點去排隊喔!

IMG_0092-800.jpg

嚕嚕米咖啡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1

營業時間: 11:30~22:00

電話: 02-87728771

arrow
arrow

    羅沁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